桥岸

你所见即是我,好与坏我都不反驳,以后纵使阅人无数,也始终无人恰似我,愿你以后遇到的人,都值得你错过我。

一举拿下张万霖?!(三)

  “小姐,您穿旗袍真好看。”锦韵说道。

  “谢谢你,阿锦。这两套长衫,你拿去吧,我看你喜欢。”

  “我不敢,小姐。”

  “没事儿,别害怕,我给的你就拿着。”

  两个人正聊着呢,张万霖进了屋,上海穿旗袍的女孩子不少,张万霖看见盛长安穿的旗袍却眼前一亮。不动声色的咬了咬后牙,这小娘皮穿上旗袍,还挺耐看。

  “张先生,你来了。”

  “大帅”

  “嗯,锦韵,你先出去吧。”

  “张先生,我穿这身可以吗?”盛长安满脸期待的看着张万霖。

  张万霖后牙都快咬碎了,这个小娘皮还在自己面前左晃晃右晃晃的,压下怒火,低头在收拾盒子里翻了翻。翻了好久,都没有抬头。

  “哦!我知道,我知道。我给你找。”

  盛长安猜着张万霖的心思,他应该是想找一个和自己旗袍一样颜色的配饰。

  “这个,好不好看?”盛长安在首饰盒底下翻出一个薄荷叶样子的胸针,深绿色的,很别致。盛长安在张万霖胸前比了一下。

  “嗯,不错。”

  “好,给。”

  “侬给老子别上。”

  “好吧。”

  “好看吧?”盛长安拉着张万霖到了屋子里的落地镜前。

  镜子里的女孩子一身深绿色旗袍,衬得人凹凸有致,仪态万千,旁边的张万霖烫金色的布料长衫,配上布满祥云暗纹的黑色短褂,胸口的位置别着一枚薄荷胸针,把张大帅整个人突然变得有点儿小清新。抛去张万霖炮仗一样的性格,真是宛如一对璧人。

  二人下楼,上了绿色的老爷车,二人许久没有说话。

  “张先生,你给我取个名字吧。”盛长安突然侧过身来,看向张万霖。“您救了我,我又失忆了,所以我想请您给我取个名字。”

  “叫你,小花?”张万霖思考了很久很久,久到盛长安以为张万霖又生气了,不想和自己说话。

  “哈哈哈哈,好,以后我就叫小花。”

  “老子…老子不会!一会儿带你去找师爷。”张万霖听完憋了半天,才憋出这么一句话来。

  到了孙公馆门口,二人下了车,盛长安的手就搭在了张万霖的臂弯上,张万霖看了盛长安一眼。

  “我没有别的意思哦,我们那边参加晚宴也要这样的。”

  张万霖脸上虽然泰然自若,心里可是乐开了花,没想到小娘皮还挺懂,长的又不差,心里正想着什么时候办了盛长安。反正是失忆了,拿自己当恩人。张万霖还是头一次有这种感觉,竟然有人拿自己当好人当恩人来看待。

  进了公馆的门,就看见孙忠,孙公馆的当家人和他的长子孙念卿在门口迎接。

  “万霖老弟来了,快进快进。这是犬子,孙念卿,还请老弟以后多照料。”

  “哪里哪里?念卿年轻有为,何须我多加照料。”一进门免不了的一顿客套,皮笑肉不笑的问候他们最是熟练了。

  倒是盛长安看见了孙念卿,心里想着这民国上海,帅哥怎么这么多,刚让我遇见一个大叔款,又让我遇见一个小鲜肉,老天对我就是好啊。或许是盛长安盯的时间太久了,孙念卿从客套里抽出身来,向盛长安微微颔首,打了个招呼。盛长安朝他一笑,在现代社会这是表示打招呼的意思,可在张万霖看来可不是这样了,看了看孙念卿,不就是比老子年轻十来岁吗?小白脸一个,床上的功夫能有老子好?

  客套完,进了公馆里面,盛长安才算开了眼界,自己住在小洋楼里觉得已经是很好的房子了,内设别致精美。今天看了孙公馆,才知道民国的房子还有这么好的,大体风格是中式,家具都是上好的木头,其中也融入了一些近代产物,桌子上的电话是最精致的,镶嵌了几根金丝银线,还有各色各样的宝石。

  “我滴个妈呀!”盛长安简直看花了眼,两条腿不听使唤的往前走。

  “嘶!”张万霖看着自己的身边人离自己越来越远,臂弯一使劲,就把盛长安拽进怀里。

  “不好意思,不好意思。”

  “走,带你见几个人。”

  “这是我大哥,这是我三弟。”

  “大哥好!三弟好!”盛长安连着鞠了两个躬。还从来没有人这样叫过他们呢。三个人面面相觑,一时间竟然不知道说什么好。

  “那个,那个,错了错了。两位大哥好!”盛长安觉得气氛有点儿尴尬,主动说了句话。

  “这是师爷。”

  “师爷好!”盛长安又是啪的一鞠躬。

  “你好你好”

  “对了,师爷,麻烦你给她取个名字,她脑子坏了,不记得了。”

  “叫…叫长安吧。平平安安比什么都好。”

  “谢谢师爷!”盛长安又是啪的一鞠躬。

  “好好好,客气客气。”

  “你先自己玩,老子要谈事情了。”

  “哦,好吧,张先生拜拜。”

  “老子…”

  “呦呦呦,张先生,我们谈事体。”霍天洪先对张万霖开了个玩笑。

  众人哄笑,“大哥,您就别开我的玩笑了,我还没见过这样的小娘们,把老子当成好人,老子真头一会见。”

  “怎么这么好看啊~”盛长安看着公馆里的装饰。盛长安一边逛,一边看。根本看不过来。也没注意到旁边来了人。

  “奇变偶不变。”盛长安突然听到有人在自己耳边说了这样一句话。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碎碎念:依旧期待大家的反馈和建议~让赞赞和评论疯狂砸向我吧~(≧∇≦)/

  爱你们哦~❤️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1)

热度(11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